主页 > 韩国特价酒店 >

新闻排行

最新新闻

高铁开进“黄河滩” 串起高铁“金腰带” 融合发展“三个圈”

发布日期:2022-01-09 17:15   来源:未知   阅读: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临时副总统易卜拉欣·贾法里被推举为总理候选人后,离伊拉克的总理宝座只有一步之遥。不过,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2月23日表示,他正在组建一个广泛的联盟“阻击”贾法里。此外,伊拉克国家电视台23日播出了一盘显示武装分子受审的录像带,一位自称是叙利亚情报官员的男子赫然出现在镜头中,宣称他是负责训练斩首人质和制造的武装组织头目。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23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准备寻求成为下一任伊拉克总理,目前正在组建一个“广泛的联盟”。阿拉维21日已被他所在的政党联盟提名为总理候选人。

  阿拉维没有透露他拟建的联盟细节。有记者问及贾法里的“伊斯兰色彩”时,阿拉维表示,他反对成立任何形式的伊斯兰政府。阿拉维同时表示:“就贾法里个人来说,他是一个值得尊敬的男子汉、战士和兄弟。”

  分析人士认为,贾法里所在的政党联盟握有国民议会275个席位中的140个,而阿拉维所在的政党联盟只获得了40个席位。因此,贾法里在这场政治角力中处于压倒性优势地位。

  伊拉克临时副总统罗斯·努里·沙维斯23日表示,关于伊拉克新总理人选的谈判远未结束。这位库尔德高级官员对记者说,“贾法里可能是我的合作人,但现在讨论谁是伊拉克总理还为时过早。库尔德人的目标是在未来政府中占据高级职位。”

  得益于库尔德人在此次大选中的高投票率,库尔德联盟获得了75个国民议会席位,成为议会中仅次于什叶派政党联盟的第二大集团。库尔德联盟希望由库尔德领导人贾拉勒·塔拉巴尼出任未来的伊拉克总统。

  当地时间2月23日,伊拉克国家电视台(al-Iraqiya)播出了一盘武装分子受审的录像带。一名留着络腮胡子、身穿灰色夹克的男子在节目中供认,澳门精准资料大全管家婆料他是一名叙利亚情报官员,负责训练武装分子斩首人质和制造。

  这是伊拉克电台首次播出武装分子自称是叙利亚情报官员。此前,美国和伊拉克临时政府不断指控叙利亚默许和支持武装分子从叙利亚越境进入伊拉克发动袭击,以及庇护潜逃至叙利亚的前萨达姆政权成员。

  这名男子在15分钟的招供中说,他是来自叙利亚阿勒颇省的阿纳斯·艾哈迈德·埃萨,今年30岁。

  一名未在镜头中露面的审讯人员问:“你是干什么的?”埃萨回答说:“我是一名情报官员。”审讯人员问:“哪一个情报机构?”埃萨答道:“叙利亚情报机构。”

  埃萨自称是一个名为“阿尔-法塔赫军”组织的头目,但该组织此前并不为人们所知。埃萨供认,该组织使用的武器、炸药和设备都是由叙利亚情报机构提供的。此外,该组织成员还能每个月获得1500美元。

  埃萨称,一位名叫“法迪·阿布杜拉”的叙利亚情报机构上校用金钱收买了他。“(在叙利亚)我接受了有关炸药、杀人、侦察和绑架的训练。一年以后,我和法迪一起前往伊拉克。”

  据埃萨称,他们是2001年潜入伊拉克的。当时距离伊拉克战争打响还有两年,但叙利亚情报机构已经确信美军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正在迫近。

  除埃萨外,包括埃萨的助手谢哈布·萨巴维(Shehabal-Sabaawi)在内的其他10名伊拉克人也出现在节目中。萨巴维供认,该组织使用动物来培训斩首。按照埃萨的说法,一名成员要想晋升为武装组织头目,至少需要实施10次斩首行动。埃萨表示:“我必须向叙利亚递交一份报告,汇报行动的进展情况。”

  萨巴维自称是前萨达姆政权军队的一名上校。他于2001年在伊拉克的一座清真寺被“阿尔-法塔赫军”当时的头目“阿布·贝克尔”招至麾下。“他提出让我们去(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接受训练。他告诉我们要提高自己的技能。他还教我们如何制造和实施绑架。”萨巴维表示,他在返回伊拉克前在巴基斯坦共接受了11个月训练,但他没有说出教官的身份。

  萨巴维表示,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他在叙利亚接受了为期一个月的训练。叙利亚情报机构对他进行了如何斩首人质的培训。“叙利亚情报官员监督我们的训练。我们准备与美国人作战,www.116867.com,因为任何伊拉克人和每一位穆斯林都不能生活在外国占领状态下。”

  萨巴维说,该组织潜入伊拉克后,开始对美军和伊拉克国民警卫队等目标发动袭击,后来又对伊拉克人发动了绑架和斩首行动。

  23日晚些时候,伊拉克国家电视台又播出了一些武装分子受审的镜头。数名自称是苏丹人和埃及人的男子供认,他们也在叙利亚接受了训练,但他们不是“阿尔-法塔赫军”的成员。

  据美联社披露,所有在镜头中露面的武装分子都被关押在摩苏尔。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审讯录像是何时拍摄的,也不清楚其真伪性。叙利亚和伊拉克官员均未对此作出反应。

  伊拉克国家电视台覆盖范围遍及伊拉克各地,是伊拉克收视率很高的一个电视台。不过,由于该电视台是在萨达姆政权倒台后、在五角大楼的资助下进行广播活动的,因此在许多伊拉克人看来,它不过是美国人的一个宣传工具。(唐新)